經典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品牌服飾品牌服飾砍單 紡纖廠剉咧等
完整圖文請見 工商時報 2022.04.25

全球品牌服飾大廠庫存恐需一季左右消化,高階運動機能衣影響小,大宗規格化產品衝擊較大。受到通膨加劇衝擊服飾消費市場購買力下滑,加上海運塞港趨緩,物流運輸逐漸順暢,先前重複下單(OVER-BOOKING)提前到貨,部分全球品牌服飾廠庫存量增加,已開始對紡纖供應鏈砍單或減緩下單動能;市場認為,國內紡纖產業恐受到牽連,營運成長力道將受到干擾。

紡纖廠預期,高階戶外休閒運動機能服飾及使用在民生必需品上的固聚、瓶酯粒等產品,較不受影響;但大宗、規格化的化纖產品,以及定位為「普羅大眾」的服飾產品,受衝擊程度較大。

產項涵蓋PTA、固聚、酯粒、成衣上中下游一條龍產線的遠東新指出,從目前手中訂單量及產線排程看,瓶用酯粒、固聚的產業景氣還是很旺,價格也都維持在高檔。因服飾大廠庫存量增加,市場傳出的部分品牌服飾廠砍單,遠東新認為,可能對布、服飾類產品的訂單影響較大。

新纖表示,先前因海運塞港,許多品牌服飾廠為爭取貨源,多有重複下單的情況,現在海運漸趨順暢、出貨正常,服飾廠庫存量提升,在消費市場去化速度減緩下,自然有砍單、觀望,暫緩下單的動作。

力麗指出,因通膨影響服飾消費,俄烏戰爭衝擊連鎖通路,包括NIKE、ADIDAS等低階、大眾化產品銷售速度放緩,因此下單動能減弱,直接衝擊到以生產大宗及規格化加工絲、尼龍廠的營運。

主要訂單都鎖定機能性高、運動休閒類等服飾代工的儒鴻表示,通膨確有影響連鎖賣場、大眾及規格化服飾產品的銷售。不過儒鴻手中訂單100%都為中高價位服飾,訂單成長速度較不受影響,今年營運一定可以維持成長。但儒鴻也擔憂,通膨是否加劇、俄烏戰爭持續,會衝擊整個紡纖供應鏈的景氣,公司會隨時做調整。流行服飾

原文刊於
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industry/632504.html